*是小安大雷…!!!!避雷预警
*不存档了,不存了…依旧是无脑爽文
*我流安雷,ooooooooc!!
*矮脚马真的好可爱啊…??腿真的好短喔!!(喂)很适合小孩子骑嘞!!!!

雷狮愈发觉得眼前这个小孩儿怪了。

他靠在椅子上翘着腿,深刻地回忆了一把自己九岁的时候在干些什么。小学二年级的雷狮个子在同龄人里已经算很高了,他坐在教室的第四排,看上去乖乖地把胳膊和软软的小手交叠着放在桌子上,偶尔发呆时会把铅笔盒里那支绘着海洋图案的铅笔拿出来,翻来覆去地看。

放学的时候,小学二年级的雷狮会拐到他毕业两年的幼儿园接他的弟弟,有的时候还能从老师那里得到几块点心来吃。

喂,安…迷修。十七岁的雷狮去叫眼前那个坐得端端正正的小孩儿。安迷修抬起头,眨巴着那双青绿色的眼睛看着雷狮,“要不然我们今天就不出去了吧?”雷狮换了个坐姿,他压低背脊,尽量平视着小安迷修,用的还是最缓和的语气和商量的口吻。

小孩儿立马回绝了他。

不行。安迷修一脸认真,“妈妈说雷狮哥哥要带我出去的。”“哥哥给你平板和电脑玩,外面那么热。”雷狮又试着和安迷修商量,“不行。”安迷修倒是拒绝得爽快。

雷狮牵着安迷修站在地铁上,他右手抓着来回晃动的扶手,左手捞着安迷修白白软软的小手。这小鬼果然奇怪。雷狮捞着安迷修,思维飘来飘去,最后这么总结道。

他们登上自动扶梯,雷狮让安迷修先上去两阶,自己跟在安迷修后面,他抖开安迷修塞给他的纸条,上面写了一串地址。“你让我带你去的是什么地方?”雷狮把小安迷修转了个圈,随即发觉小孩儿的眼睛亮晶晶的。

“是我最喜欢的动物的讲座!”安迷修看上去开心极了,他的脸颊还带着点婴儿肥,咧着嘴笑得像个小天使。

那么是什么动物呢,雷狮把地址暗自记下,将纸条塞进口袋里后问他,“马!”安迷修答道。

马有四条蹄子,能跑的好快好快,虽然矮脚马很可爱但是我还是喜欢大马,他们可帅气了!小孩子讲起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就滔滔不绝,安迷修也是这样。雷狮又觉得这小孩儿好玩,这小鬼瞧不起同龄的小孩子喜欢的平板和电脑,跨了大半个城市就为了去听一场关于马的讲座。一看长大后就会变成那种一丝不苟的老学究,但这种略带死板的性格又让那种孩子气显得更可爱了。

行行行。雷狮又把安迷修转了个面,“当心脚下。”

雷狮是自诩不喜欢小孩子的,他也确实不喜欢麻烦。但安迷修身上的一些东西又确实在吸引着他,让他觉得这小鬼和别的小孩不一样。

他厌恶着安迷修的死板,同时又被安迷修深深吸引着。

“这就是一个矛盾。”后来安迷修手里举着抹布和喷水瓶,这么评价道。

可能安迷修本身就是个有趣的麻烦吧。

雷狮想道,于是他这么回应安迷修:

“毕竟很有趣。”

安迷修笑着摆正了桌上两人合照的相框。雷狮脑袋上扣着那个前几秒被他嫌弃到不行的报纸尖角帽,扛着拖把,看着那个松木的框子,心里五味杂陈。几年前那个牵着他袖子的小孩儿不知不觉都要和他差不多高了。安迷修身子骨拔高得很快, 长得好看又气质温和,可雷狮还是觉得安迷修还是个小孩儿。

紫眼睛的青年人伸手捏住绿眼睛的脸颊,又不怀好意地掐了几下,看到安迷修的绿眼睛里起了点水雾,好好的一张大帅脸又被捏成软包子,心情便像蝴蝶那样展翅飞翔起来了,那蝴蝶在空中转了几个圈之后轻轻落进心底。

“真麻烦。”最后他忍不住咋舌。

“不是刚说过很有趣?”安迷修给雷狮正了正那顶傻乎乎的报纸帽子,被眼刀狠狠戳了几下。

“再有趣的麻烦,也是麻烦。”

雷狮把拖把咚的一声敲在地上。

Fin.

评论
热度(22)
 
© 撸撸卟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