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心心念念的小小大大系列……也当做是给岚 @✨空条承太岚✨ 的生贺!(喂)岚人本色猛男岚老师生日快乐嘞!
*很迷的设定,安雷两个人是发小…同一村这样的。
*还有相当随性的魔法→仙境设定…
*我流安雷,重度ooc预警,注意避雷!
*不打tag了。

安迷修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雷狮对一面红砖墙不停地敲敲打打。

果园里的芙兰达太太送给他一筐樱桃,娇艳的红色果实上还坠着透明的露水,安迷修连家都还没回就被雷狮急吼吼地拉过来,抱着有些重量的筐子看自己的好发小敲墙。

“呃,雷狮?”安迷修微微活动了已经发麻的脖子,“我没看出来这面墙上有你说的什么‘好东西’…”“闭嘴,抱好你的樱桃。”雷狮猫着腰敲墙,分出了记眼刀削安迷修。“别告诉我这里有扇暗门。”安迷修郁闷地把重心换到另一只脚上,眼睁睁见证了雷狮把一块砖从墙里抽出来,而墙面在下一刻就凹陷了一个洞口的惨痛现实。

“暗门倒不算。”雷狮笑着往上抛了抛那块砖,“顶多算个暗洞吧。”他心情很好地把那块砖塞进口袋,转而对安迷修露出一个灿烂到过分的笑容。“吃的给我,你先进去。”

安迷修不知是多少次被迫接受了雷狮的压榨。

十岁出头的少年人个子比同龄的少年略高一些,安迷修弓着平时挺得笔直的脊背,有些艰难地蹭进那道暗门。他的后脚跟被雷狮丢进来的樱桃筐子砸中,安迷修一个重心不稳险些趴在地上。接着是鞋底划过地面的摩擦声,安迷修知道雷狮跟着进来了,他刚想抬头给自己狂放的发小剐一计眼刀,却被一声口哨打断了目光。

“哇哦。”雷狮说,“没想到你这个白痴脑瓜子里还有点有趣的东西。”

安迷修抬头。

他看见天空,它是柔和的灰蓝,坠着一条闪烁的星河,近处是长得像郁金香的花朵,只不过花茎更加粗壮,花苞可以用巨大来形容,它甚至高了安迷修半个头,从远处只能看到他棕色的呆毛尖儿一晃一晃。再到远处可以看到一片灿金色的向日葵海,花海后便是一片真正的海洋,并不平静的海面上隐隐有艘巨船的影子。

“雷狮…”安迷修看得入神,那双青蓝色的眼睛还没有移开,这么看来他叫雷狮的名倒像无意,又似有意为之。“……这是什么地方?”年轻的学徒终于移开眼睛,他微微侧首,意料之中地看到小他一岁的黑发少年咧着嘴笑着,那双紫色的漂亮眼睛看向自己,闪着狡黠的光。

“我不知道。”雷狮坦白,他的指尖逗着一株小小的草,每片草尖儿上都有一颗小脑袋,被雷狮逗的那颗似乎忍无可忍,最后在他手指上咬了一口。“但这地方会根据每次进来不同的人变成不同的模样。”“你还带过别的人来?”安迷修有些吃惊,雷狮可不是什么会分享东西的老好人,“上次和卡米尔一起来的。”雷狮掐着那颗脑袋,好不容易把手指拔出来,他望着指尖上那一圈红痕,表情恨不得把那棵草吃掉。“好好珍惜吧,本大爷赏你的。”雷狮弯腰抓起一把樱桃塞进口袋里,又往嘴里填了几颗,鼓着腮帮子催安迷修赶紧走。

“你今天怎么这么急?”安迷修觉得奇怪,他侧首去看黑发少年,发现对方的表情一下子别扭了起来。“我高兴。”雷狮甩了甩头巾的带子,这让他看起来活像一个转动的大风车,“你这么管东管西别怪我说你是老妈子。”他的眼睛亮晶晶的,耳尖还有点发红,脸上却是一副欠他五百万的讨债脸。

安迷修心里觉得可笑,又不敢声张出来,只得老老实实在前面走,雷狮跟在他身后,抄着口袋吃樱桃。“我真没想到你会喜欢这种娘了吧唧的花。”雷狮呸的一声吐掉一颗果核,他伸长胳膊拽低一个花苞,又被狠狠地弹开了。“这不是我喜欢的花。”安迷修赶紧扶了把雷狮,两个小小的少年人踉跄了好几步,棕发碧眼的那个才微皱着眉否定,“师父说郁金香是骑士的象征。”他似乎心情重新好了起来,眉眼弯弯地看着雷狮,嘴角扬起的尽是自豪。“那倒很符合你那个白痴骑士道。”雷狮又往嘴里塞了一颗果子,顺便递给安迷修一颗。“谢谢。”安迷修接过来,看着自己的好发小迈开步子哒哒哒跑到前面,得意洋洋指着远处的那艘阴沉沉的船。

“瞧见没,我的船。”雷狮故作冷静地介绍,他拼命沉着一张脸,但眼睛和嘴角都神采飞扬 。他踹了一脚安迷修的脚踝提醒他走快点,“我会成为宇宙第一的海盗,建立最大最棒的海盗团!”雷狮弯腰拾起一根粗树枝,当做海盗的独剑,唰唰两声挥了几下,他又把头巾的一角拉下,当做海盗的眼罩,雷狮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朗声道:“白痴骑士安迷修,我宇宙海盗雷狮正式向你宣战!接招吧!”安迷修偏开身子躲过当头一棒,转而捡起两根树枝架住另一棒,“你这倒像打狗棒。”他稳住身子,咧开嘴角绽开一个笑。

“那你那叫什么,双截棍吗?”雷狮丢开棒子,恶狠狠扑向可怜的粽发小孩儿,虚掐住他的脖子。安迷修向前踉跄了几步,又脚步不稳地左右摇晃了几步,用雷狮的话来说活像扭秧歌。“什么双截棍,这叫双剑!”安迷修把身上狗皮膏药似的少年扒拉下来,苦恼地挠了挠脑后的碎发。

雷狮被扒到地上,倒是很无所谓地甩甩脑袋,他直起身子,将右手弓起,横在额头那一小片刘海上,看起来又对下面一片黄澄澄的向日葵田来了兴趣。“向日葵?”雷狮问,“嗯。”安迷修答道。他看着雷狮一伸手拨开那一片很是壮观的花海,头也不回地钻了进去。

安迷修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跟上去了。

他们并排坐在向日葵海里最高的地方,无言地面对着大海,海面已经不再平静,远处隐隐传来雷声,他们身边的向日葵依旧是憨憨地随着微风和阳光摇曳,而远处巨大船只的风帆已经被海上的大风吹起,那艘船乘着风,就那么缓缓地驶离沙滩。“你…不去追吗?”安迷修看着那艘船远去,他想着这好歹也是雷狮所期盼的东西,于是他转过脑袋,焦急地问雷狮。

“不用去追。”黑发少年换了个舒服些的坐姿,他把双臂向后移去,手掌撑住身后一点的地面,压低了几棵野草,接着他抬起头来,风把他头巾的带子掀起来,又轻飘飘地放下去。“它还是会开走的。”

“……”安迷修突然有一种手足无措的慌乱,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别人,哪怕那个人是他的好发小。他看着雷狮眼里的光,那些光点像蜡烛一样明晦不定地跃动着,又渐渐亮起来。最后他叹了一口气,换了和雷狮一样的坐姿。天空不知从何时开始变得湛蓝,又飘飘悠悠晃过去几朵云。“你说那个。”雷狮突然抬起手,安迷修顺着他的指尖望去,“像不像弗兰达太太果园门口的那只看门狗?”而那云又似乎是真听懂了他的话,原本朦朦胧胧的轮廓渐渐细腻起来,半晌便清晰地出现了那条土黄色大狗的形状,安迷修甚至看到了它秃了一块的脑壳子。“嗯,很像。”安迷修笑了,他也伸出手来,在空中找到了一片瘦瘦长长的云,“那么这个……”他比划出一个巨大的椭圆,“就是教会前的那棵树!”

两个少年人玩了许久,在这里没有时间的流逝和变化,所以他们就坐在那一片灿黄的花海里,直到完成了一艘巨大船只上的最后一个小人。“这个是我——”雷狮点了点那个戴船长帽的,“那个是你——”他又点了点那个握着双剑,发型张扬的小人。“原来我的形象在你的眼里那么奇怪吗?”安迷修只觉得眼角一跳。

“起航啦。”雷狮回过头,他眯起紫色的眼睛,鼻尖像猫科动物一样抽动了几下,就像在辨认什么气味,最后他对安迷修说:“我们也该回去了。”

安迷修捡起还剩下大半樱桃的篮子,猫着腰爬出暗洞。虽说是离开了,但他心里却丝毫没有遗憾,因为他知道,这不是他最后一次来到这个仙境。

Fin.

评论
热度(8)
 
© 撸撸卟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