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是不存在的,一辈子都不可能有的。
唉,脑了一下理想国的世界观。
假设宇宙中有许多文明,但是每个文明的理念肯定会有不同,在一个相似的大理念下又有细枝末节的各种思想上的差异。所以就想了个办法,把宇宙文明的理念划分一下归归类,太极端的就都抹杀掉,每一个星系都有一个总理念,然后那些细枝末节的的东西就按星球分,每个人出生以后就会被随机分配到不同的星系和区域,按照上面的教育方式和观念填鸭一样地被灌输,大多都是主和的,不主和的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和钱去反抗。这样每个星球上大家的理念就都一样啦,不会被外界打扰,大家三观理念都一模一样,也就不会有各种各样的纷争啦,多方便啊!
当然偶尔也会有不屈于被灌输的,被称为“反叛者”,然后就会有特殊机构把他们处决掉。
一开始这个特殊机构还是秘密,后来就成了家喻户晓的存在了,虽然被普遍灌输的概念是“维护理想宇宙和平和公民的生活”。
后开侥幸逃掉的那些反叛者们集结在一起,占领了一颗小行星,那是理想宇宙中第一颗“非理想星球”。
特殊机构想把他们除掉,但是因为大家都是死里逃生出来的,反正横竖都是死,也没啥牵挂了,总之都在燃烧生命,用命去反抗攻击特殊机构。特殊机构也没辙了,说那就把这个星球炸了吧,nice and easy,永绝后患嘛。
毕竟这样是战争做法…主和的星球当然不愿意了,但是机构也没其他办法了,还是去炸了星球。
有逃出去的,但大多数还是死于爆炸。存活下来的“反叛者”们分散在宇宙四面八方,等待重新雄起的机会。
宇宙再也不是理想乡了,恶与反叛的种子已经种下,剩下的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评论
 
© 撸撸卟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