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诈尸,听歌写话x

bgm请戳:Town of Windmill(配合bgm食用效果更好喔w

*考完三模突然想吹安(??

*就一个…我流瞎写写x



    安迷修还记得他第一次走进这座小镇时候的场景。

    那时他刚参加大赛不久, 系统的裁判球蹦出来跳跃着告诉他说风车小镇上有为参赛者准备的集市,漆黑的电子屏幕上摆上一副献媚的笑脸,问他要不要参加。当时的安迷修对一切都是好奇的,刚涉足这场大赛的他还没有见识过真正的黑暗和危险,他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凹凸星这颗充满了未知数的星球。几乎没有犹豫的,安迷修答应下了裁判球的邀请,裁判球转了个圈,把风车小镇的地图发送到他的终端上。半透明的系统界面在年轻骑士面前弹出来,萤蓝色的光照亮了意气风发的脸,裁判球又滴溜溜转了几下,欢快地与安迷修道别。

    安迷修顺着地图的指引来到风车小镇,远远就看到巨大的风车在清晨的阳光里缓缓转动着,整个小镇似乎还笼罩着一层薄雾,细密的水珠反射着七彩的光,把小镇的一切都照得很亮很亮。安迷修踏上潮湿的砖路,砖缝里还冒出一些生机勃勃的绿色来,他沿着有阳光的半边路走,墙砖已经有些破损了,上面密密匝匝爬满了爬山虎,红色和白色的小花簇拥在一起,迎合着风冲着安迷修一摇一摆,像是在和他点头致意。

    安迷修走过一个转角,一栋小房子孤零零地立着,不知道现在这里是否还有人居住,或者是大赛为了特意营造出一种安详的假象,和安迷修在他故乡看到的一样,小房子周围围了一层铁栅栏,蔷薇们坠着饱满的花骨朵,或者是盛开的嫩粉色的花,沉甸甸地向栅栏外垂去。透过一层又一层繁茂的花,安迷修隐隐约约地看到白色的墙和一扇有些破损的玻璃窗,院子里的杂草没过墙角,给人一片安逸又荒凉的绿。

    系统提示他快要到集市了,安迷修的脚步加快了一些,又渐渐放慢,他握着两柄剑,一蓝一黄,身上穿着那件和现在一样的白衬衫,在红花和绿叶间穿梭着,阳光穿过绿叶间的缝隙,在他头顶投射出一个个圆圆的小光斑,几缕阳光滑到他的脸颊上去,光与影子恶作剧般的把他的脸映的一块明一块暗,乍一看去像猜拳输了的小孩脸上被同伴嬉笑着画上去的墨痕,多了几分孩子气。

    远远的能看到几个人影了,安迷修握紧手里的剑,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些紧张,但更多的还是好奇。参赛者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交谈着,安迷修一个个看过去,发现这些人与他一样,都是刚参赛不久。有几个像是刚领到技能就急匆匆跑来了,兴冲冲地向同来的人展示自己的技能,还有聚在一起计划着组队的,但更多的还是在观望。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裁判球欢快地告诉他已经到集市了,并祝他有美好的一天,那时天色仍是早晨,安迷修笑着目送裁判球旋转着离开。他在人群里穿梭,希望能找到一个聊得来的同伴,最好是能组个队。安迷修来回兜着圈,最后靠着一面墙站着,那栋墙就在镇中央大风车的边上,他睁着蓝绿色的眼睛打量着,正好对上一双也在四处张望的蓝眼睛。眼睛的主人隐在爬山虎投下的阴影里,安迷修只看到他微微眯了一下右眼,接着撇开了视线。安迷修向那个方向点了点头,又转而向别的地方望去。

    那天他待到夕阳的余晖渐渐隐没在风车后时才离开,他没有和其他参赛者组队,不像这场大赛的参与者,而是像一个游览者一样一样兜兜逛逛,不知名的鸟儿张开翅膀嘎嘎叫着飞向塔楼,安迷修顺着那团黑色的剪影向塔楼望去,只看到了一截白色的飘带从窗口晃过,几乎是在同一个瞬间再次隐没在塔楼的黑暗里。

    参赛者们都已经陆陆续续走完了,只留安迷修一个人站在被夕阳映的通红的广场中央,风车吱呀吱呀转着,他的目光却依旧滞留在塔楼顶部的那方黑洞洞的窗口里。

 

 

 

    等到安迷修再次走进这座小镇的时候,爬山虎和蔷薇都不复存在,几条干枯的藤蔓可怜巴巴地扒在已经被烧成焦炭的残檐断壁上,宣告着这里曾经的生机。风车上残留着爆炸的痕迹,塔楼已经塌了一半,那扇安迷修曾经注视了许久的小窗,也粉碎在一堆破瓦里。


fin.


评论
热度(9)
 
© 撸撸卟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